恆春生態農場  

恆春生態農場位於恆春半島的赤牛嶺上,距離墾丁只有10分鐘車程,是全國第一座由農委­會輔導的生態農場。生態農場內設有螢火蟲復育區、蝴蝶養成區、賞鳥步道、多種台灣本土­樹及恆春半島特有的熱帶海岸林樹種。生產區則有多種優質種羊、乳羊及有機蔬菜園區,提­供遊客認識牧場與農業區的生態循環關係,體驗農村的純樸生活。
住宿方面有一棟歐洲古堡式的休閒會館,具國際觀光旅館等級;內有游泳池、精緻套房、餐­飲設施,會館後方是一大片湖泊,環境相當幽靜。農場並提供不使用化學肥料,以有機栽培­生產的新鮮蔬菜烹飪的餐點服務。
無論是在晨曦諦聽萬籟,或靜賞夕陽餘暉,夜觀星河流淌,都展現寧靜、自然、健康、藝術­的風格,是體驗農村純樸生活,坐擁恆春半島美景的最佳去處。

 恆春生態農場  

日間導覽:
1.體驗近距離餵羊-此羊舍採圈牧式,為農場唯一開放民眾餵食的羊舍,在此地可拔拔草,享受餵羊的樂趣,並和可愛的羊咩咩合影留念。

2.抱日亭賞景-坐在抱日亭中,可鳥瞰恒春小鎮全貌,黃昏時靜靜的觀看關山的日落,金黃色的餘暉,映照在龍鑾潭的湖面上,這般自然景緻真是美不勝收。

3.先驅植物觀察區-熱帶林具有涵養水份、生態保育等重要功能,恒春特有的熱帶林幾乎被砍伐殆盡,在原本光禿禿的觀察區中,用最原始的方式,讓風、鳥及蜜蜂等帶來的種子,在這片土地上自然繁衍,可藉此觀察植物的演進過程。算算看,農場裡共有多少種植物?

4.螢火蟲復育區-螢火蟲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它須生長在終年有水(無污染),植物被覆完整(無光害)的地區,幼蟲以貝類為主食,而成蟲生命期只有10天,發光只為了傳宗接代,農場精心為螢火蟲布置一個溫馨的家。夏夜到訪時,重拾童年樂趣之餘,也請尊重這些可愛的小精靈。

5.攬月亭賞景-白天可鳥瞰恒春最南方美景,晚上在此觀星賞月更是最浪漫不過了。

6.台灣扁鍬形蟲復育區、黃裳鳳蝶與大白斑蝶復育區-親近大自然,體驗生命的開始,學習如何愛惜這片土地,為子孫留下美麗的自然生態資源。
沿途結合現地觀察日間鳥類、昆蟲、植物等生態介紹。(日間導覽時間1.5小時)

 

恆春生態農場  

墾丁另類之旅-探訪螢火蟲的家

夏天的星空總讓人驚艷,夏天的螢火蟲也為夜晚增添了一絲活潑。恆春生態農場總經理張福生表示,目前農場的螢火蟲有山窗螢與黃緣螢兩品種,山窗螢色澤偏綠,雄蟲腹部的末緣具有二節發光器,發光閃爍頻度較慢,是屬大型的螢火蟲。而黃緣螢色澤偏黃,腹部第六.七節有發光器,發光閃爍頻度較快,每年的五到十月是農場的螢火蟲季,農場規劃了一系列的夜間生態導覽活動,想邀請到墾丁遊玩的遊客,共同體驗夏夜的星空與螢光飛舞。

夜間導覽:
探訪螢火蟲的家
全世界的螢火蟲品種約有兩千多種,在台灣已經被發現的品種約有六十多種,恆春生態農場位於恆春半島東部赤牛嶺半山腰,多年來不曾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使生態區域更接近自然,螢火蟲對於環境的要求較嚴苛,目前在農場內螢火蟲棲息的區域也可能是恆春半島內腹地最廣,最具規模的棲息地。

我們的螢火蟲園區內螢火蟲分為兩大族群,分別為陸生性山窗螢與水生性黃緣螢,其中以山窗螢族群數量較多。成蟲階段的螢火蟲大約只剩10天壽命,牠們必須在成蟲階段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為了不影響牠們的族群繁衍,應特別小心不要干擾牠們或造成驚嚇。
 
農場賞螢不可不知:
(1)除了步道照明外,到達螢火蟲棲息區域時應將手電筒熄滅。
(2)農場內每天晚上7點半和8點半,兩場均有解說員導覽賞螢,晚上9點後,螢火蟲便開始隱匿行蹤,螢火蟲發光行為也較為零星不適觀賞。
(3)夜間觀螢時,應彼此相互照應,並聽從解說員之安全提示與安排。
(4)螢火蟲對光與聲音都相當敏感,賞螢時禁止使用閃光燈或大聲喧嘩。
(5)農場屬原始生態環境,賞螢請著長褲、布鞋,可自備防蚊液、手電筒作夜間生態觀察之用。
(夜間導覽時間1小時)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 http://ecofarm.hotel.com.tw/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山腳路28-5號 
電話:(08)8892633 
傳真:(08)8898683
 

 


引用圖文來源:恆春生態農場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中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中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共乘接駁車高雄墾丁來回接駁車墾丁家庭旅遊交換生自助旅遊背包客自由行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環島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共乘接駁車,高雄墾丁來回接駁車, 高鐵墾丁接駁車,高雄機場墾丁接駁車,高雄85大樓直達墾丁接駁車,墾丁家庭旅遊,交換生自助旅遊,背包客自由行,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環島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墾丁租車,墾丁機車,墾丁租機車,墾丁水上活動,墾丁浮潛,墾丁飆沙,屏東客運,墾丁快線,墾丁街車

 

 

arrow
arrow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