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 9月到高雄 12月到基隆



























黃色小鴨確定落腳高雄。
圖/聯合新聞網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確定到高雄市展出!高雄市長陳菊和霍夫曼中午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據了解,黃色小鴨將在下個月進駐高雄。


黃色小鴨停泊的地點,就在愛河出海口,也就是真愛碼頭和光榮碼頭之間的海域,四周是高雄發展亞洲新灣區的重心,世貿會展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高市圖書總館都圍繞在這個海域周邊;目前海面上停靠多艘遊輪,也是愛河太陽能船、觀光遊輪航程的起點,海域旁有寬廣陸地空間可供遊客觀賞,高雄燈會已有多年用這個地點當主燈區。


陳菊很重視黃色小鴨到高雄這件事,在未確定是否能爭取到黃色小鴨之前,儘管外界已有傳言或基隆先公布,高市府仍不願證實,直到全案確定,她才親自和霍夫曼召開記者會宣布。


當黃色小鴨還在香港展出時,市議員蔡金晏就就力促高市府洽談引進黃色小鴨,並且用模擬畫面讓小鴨停在愛河;他今天聽到小鴨確定「游」到高雄的消息,替南台灣民眾感到高興。


蔡金晏說,黃色小鴨的原創作者本來希望藉可愛的小鴨讓港口工人放鬆心情,高雄市是工業城市,現在黃色小鴨確定到高雄來,也希望這隻巨大的「小鴨」能讓南台灣民眾輕鬆一下、停下腳步欣賞牠可愛的模樣。


除了高雄市政府努力向霍夫曼爭取,台灣港務公司也力促黃色小鴨到台灣,因為不管黃色小鴨到高雄或基隆,都要用到港務公司轄管的海域。據了解,黃色小鴨9月在高雄展出後,將再到台中,預計12月到基隆。


【中央社/高雄5日電】 高雄市搶得先機,黃色小鴨要來了!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將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簽約,同時宣布黃色小鴨的展出時間。


包括台中、基隆都爭取黃色小鴨展出,不過,高雄市已搶得先機,市議員蔡金晏說,展出水域應該在光榮和真愛碼頭,即愛河出海口一帶最適宜。


黃色小鴨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受到好評,蔡金晏和很多網友在網路上發出爭取令,希望人氣小黃鴨可以游到高雄市,為高雄市帶來觀光效益。


陳菊也在花媽臉書PO文承諾爭取,市府積極聯繫原創設計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表達希望引進Rubber Duck,還寄上高雄市河港的照片,終於得到回應,下午雙方簽約,將儘快亮相。


市府水利局長李賢義說,黃色小鴨是浮動的膠體,不致於影響水流,如果颱風可能危及,可以做防範或暫時拖離。




【2013/08/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引用: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075369.shtml?ch=fb_share_photo#ixzz2b5kDPGYG 
Power By udn.com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中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中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高雄墾丁來回接駁車墾丁家庭旅遊交換生自助旅遊背包客自由行 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環島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高雄墾丁來回接駁車, 高鐵墾丁接駁車,高雄機場墾丁接駁車,高雄85大樓直達墾丁接駁車,墾丁家庭旅遊,交換生自助旅遊,背包客自由行,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環島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墾丁租車,墾丁機車,墾丁租機車,墾丁水上活動,墾丁浮潛,墾丁飆沙,屏東客運,墾丁快線,墾丁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