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月10日 上午5:35






專題:2013台灣燈會 蛇年主燈首次搬上舞台(閻大富報導)



每年元宵節的「台灣燈會」不僅受到民眾期待,近年來更成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之一。而今年「2013台灣燈會」將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車站特定區舉行,蛇年的中心主燈命名為「騰蛟啟盛」,象徵勇敢意象,希望為國家帶來國泰民安盛世。另外,每年吸引民眾爭搶的小提燈,今年將在燈會現場發放八萬個,可直接纏繞手臂上,相當特殊。


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觀光局從民國七十九年開始舉辦元宵燈會,今年適逢「蛇」年,將是二十四年來主燈首次以蛇為主題搬上舞台。而今年主燈「騰蛟啟盛」中的「蛟龍」是古代神獸,對應稱為「小龍」的蛇,因此,主燈的型式就以「蛟」來代替「蛇」。


謝謂君說,主燈總高度及展幅超過二十公尺,總重大約二十六公噸,內部有二十萬顆LED燈,數量也是歷年之最。主燈將於二月二十四號元宵節當天晚上七點十五分開燈,每十五分和四十五分各演出一次,配合國內外的表演團體,整個活動將延續到三月十號。


元宵節燈會,除了主燈引人矚目,可愛的造型小提燈更是大家排隊爭搶的熱門物品。今年的小提燈命名為「炫風淘氣蛇」,充滿科技風味和新竹在地特色,肯定會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新竹縣政府準備了八萬個小提燈在現場發放,不過,詳細的方式縣府人員保密到家,不願提前公佈。


「炫風淘氣蛇」小提燈,外表有繽紛鮮明的機器蛇身和靠風力轉動的螺旋槳,設計者林佳葦父親也是提燈的設計師傅,她說,今年的提燈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不但可以提,只要拆除部分零件後,就可以讓提燈的蛇身纏繞在手腕上,讓小朋友提燈時有更多樂趣。


新竹縣長邱鏡淳則表示,燈會當天,民眾除可搭乘高鐵及台鐵六家支線,直接抵達燈會現場外,開車的民眾可以在竹北市週邊七大停車場停妥後,再搭乘主辦單位規劃的巴士進入。


參觀燈會的民眾人數年年破紀錄,除了主燈和週圍的各型花燈,表演節目水準逐年提升,也是讓大家願意摩肩擦踵進入燈會現場的主因。提醒民眾,盡量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賞燈,並注意天候狀況,最重要的是保持會場整潔,垃圾不要輕易落地,才能有個乾淨的賞燈環境。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2013台灣燈會-蛇年主燈首次搬上舞台-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 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轮企业高雄旅游垦丁旅游台南旅游阿里山旅游日月潭旅游清境旅游台东旅游花莲太鲁阁旅游台湾旅游环岛旅游全省包车旅游自由行 鑫轮企业高雄租车包车旅游垦丁租车包车旅游台南租车包车旅游阿里山租车包车旅游日月潭租车包车旅游清境租车包车旅游台东租车包车旅游花莲太鲁阁租车包车旅游垦丁往返接送垦丁直达专车垦丁接驳车 鑫轮企业台湾自由行包车旅游服务


鑫轮企业高雄一日游包车,垦丁一日游包车,台南一日游包车,阿里山一日游包车,日月潭一日游包车,清境一日游包车,台东一日游包车,花莲太鲁阁一日游包车,二日游,三日游,垦丁往返接送,垦丁直达专车,垦丁接驳车,机场接送,婚纱外拍,商务接驳,鑫轮企业台湾自由行包车旅游服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