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裡迷路》自助新村 11月拆


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8日 上午4:29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近兩年來爆紅的自助新村牆壁彩繪「眷村裡迷路」即將走入歷史,國防部已寄發公文給住戶,確定今年十一月拆除自助新村,想欣賞的民眾可得把握最後機會。


「自助新村到底什麼時候拆?」這句話從去年起就經常有網友詢問,雖然國防部堅持自助新村依眷改條例拆遷,但拆遷時間一延再延,目前「確定版」的國防部公文出爐,十一月鐵定拆除自助新村,牆壁上的彩繪藝術也隨之走入歷史,無法保留。


名氣不輸台中彩虹眷村的自助新村彩繪,每逢假日都吸引上千名年輕人到此拍照,噪音與垃圾雖造成尚未搬遷的住戶困擾,眷村老伯伯對於年輕人喜愛眷村文化,仍感到興奮與訝異。


學生要搶救 國防部堅持要拆


一年多來,一些學生發起搶救「眷村裡迷路」計畫,希望保留成為年輕人的塗鴉創作天堂;前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也曾與軍方會勘,建議保留,無奈軍方態度堅決。


對於未能挽回自助新村被拆遷的命運,文化局長史哲認為國防部不珍惜文化資產,他也相當感慨。據了解,文化局以容積交換,提報完整日式建築的明德新村保留計畫,連帶把建業、合群新村登錄為文化景觀,土地面積廣達五十九公頃,實在沒有能力再與軍方討價還價,要求保留自助新村。


海軍眷服組則強調,自助新村住戶目前幾乎都已搬遷至新大樓,房舍十一月拆遷後,土地將交由國有財產局標售,挹注眷改基金五十多億元的缺口。


今年七月發動十五名同學到自助新村當導覽志工的台南崇明國中應屆畢業生邱鈞評說:「拆掉真的很可惜,讓人感傷!」從台北專程南下參觀的大學生Eric說:「再過幾十年,眷村文化可能從台灣消失!」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E7%9C%B7%E6%9D%91%E8%A3%A1%E8%BF%B7%E8%B7%AF-%E8%87%AA%E5%8A%A9%E6%96%B0%E6%9D%91-11%E6%9C%88%E6%8B%86-202913942.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