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候鳥到赤腹鷹單日過境六千多隻


作者: 【記者毛麗貞/屏東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9月11日 上午12:50






時節入秋東北風起,墾丁候鳥紛紛報到。墾管處統計昨(十)日過境墾丁的赤腹鷹達六千多隻,相當壯觀,過境的紅尾伯勞量也增加,近兩日達入秋來大量,宣告進入今年秋季赤腹鷹主要過境期,而社頂公園凌霄亭則是觀賞赤腹鷹最佳的地點。


墾丁秋天候鳥季通常從每年八月中旬紅尾伯勞過境展開,紅尾伯勞與九月過境墾丁的赤腹鷹,今年都準時報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從九月開始進行赤腹鷹過境數量計算,一至八日每天數百隻。


墾管處技士蔡乙榮指出,每年九月十日左右赤腹鷹過境的量會增加,果然九日過境的量有二千六百多隻,十日上午數量更爆增到六千多隻,密密麻麻的赤腹鷹在空中盤旋遨翔,十分壯觀。


墾管處近日來計算赤腹鷹過境,也發現大冠鷲、鳳頭蒼鷹及臺灣松雀鷹,為數雖然不多,但都是每年會到墾丁報到的猛禽。


墾管處表示,秋天亞洲東部猛禽遷徙路徑,從朝鮮半島至日本九州經琉球群島到台灣,而後由恆春半島出海經巴士海峽到菲律賓。


秋天為墾丁旅遊淡季,不過,吸引許多賞鳥人士旅遊,赤腹鷹後,緊接著是十月十日左右大量過境的「國慶鳥」灰面鵟鷹,十二月是龍鑾潭雁鴨季。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E5%A2%BE%E4%B8%81%E5%80%99%E9%B3%A5%E5%88%B0%E8%B5%A4%E8%85%B9%E9%B7%B9%E5%96%AE%E6%97%A5%E9%81%8E%E5%A2%83%E5%85%AD%E5%8D%83%E5%A4%9A%E9%9A%BB-165057235.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