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1日 上午4:28







今起試營運 居民免費回娘家


〔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紅毛港文化園區試營運今起上路,未來一個月開放紅毛港居民免費回娘家,市長陳菊昨帶領團隊及部分紅毛港居民回老家,看到嶄新園區,居民情緒百感交集,仍然無法接受老家新厝樣貌「嗅不到歷史的痕跡!」但也有居民無奈地說:「紅毛港人配合政府政策,僅僅留下一些舊文化,得以記憶傳承!」


保留土地舊建築物件 傳承記憶


陳菊強調,紅毛港遷村是很難割捨的歷史記憶,所以市府在紅毛港居民要求下保留此三公頃土地,做為文化園區,盡量保留遷村拆屋時的舊建築物件,但這些文物可能都無法彌補紅毛港居民內心深切的痛,但市府未來會將遷村時所保留的文物,有系統完整地呈現展覽,積極推動文化觀光資源,讓全國各地民眾都來了解紅毛港歷史文化,也感念紅毛港居民配合政府政策所做的犧牲。


看不到歷史痕跡 居民百感交集


紅毛港文化協會理事長洪信治說明,該協會一百多名會員全部都是紅毛港原住民,未來將負責園區導覽工作,內心更是百感交集,看到文化園區想到以前的老房子,絕對是心痛難過,但畢竟事情就是如此了,紅毛港人既然犧牲了,同意遷村拆屋,現在只求文化園區部分印記能讓居民回來看一看、想一想,聊表安慰。


飛鳳宮爐主洪泰昌氣憤又難過,看到園區內三棟仿紅毛港古厝的新屋,驚訝地說不出話來,連說幾次:「這可以代表紅毛港嗎?騙騙外人可以!」擔心今天開始免費開放紅毛港居民回娘家,老人家走進園區「可能會難過掉淚!」如此的歷史古蹟保存,可能讓多數紅毛港居民都難以接受。


市府拚觀光 三艘遊輪啟航


經營紅毛港文化園區航線,文化局打造三艘遊輪,依當地聚落文化特色命名為「海汕號」、「烏金號」、「保庇號」,試營運期間,先行駛小港碼頭至紅毛港文化園區間,免費開放紅毛港居民搭乘;七月起,文化園區正式營運開啟駁二至紅毛港文化園區航線,來回船票四百元包含園區門票。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E9%AB%98%E9%9B%84%E6%96%B0%E4%BA%AE%E9%BB%9E-%E7%B4%85%E6%AF%9B%E6%B8%AF%E6%96%87%E5%8C%96%E5%9C%92%E5%8D%80-%E7%9C%8B%E5%A4%A7%E8%88%B9%E5%85%A5%E6%B8%AF%E8%B3%9E%E5%A4%95%E9%99%BD-202858124.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