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2年5月28日 下午12:36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最近到墾丁,經過墾丁派出所,稍微仰頭一望,如聚集的光纖仙女棒在夜空中綻放光絲,讓人驚豔,不少遊客拿起相機和手機拍照,這是「墾丁之花」棋盤腳,現在正是盛開的時節。


「哇!這是什麼花?」許多遊客經過墾丁派出所,都被美麗的棋盤腳花吸引,少見有這麼高大的樹,開出這麼豔麗的花朵,一朵朵花像煙火般在枝葉間爆開,讓不少人駐足停留拍照。


5月到8月是棋盤腳的花期,墾管處表示,棋盤腳花苞自傍晚開始綻放,雄蕊約300至500枚,雌蕊只有1枚,因此被戲稱是「男朋友最多的花」。


棋盤腳只在夜間開花,天一亮,雄蕊會連同花瓣一起凋落,早上,可見到滿地凋落的花兒,偶而在白天可以看到少數花兒掛在枝頭。


墾管處表示,棋盤腳已被列為稀有植物,是熱帶海岸林的代表性樹種,在台灣見於北海岸、蘭嶼及恆春半島,是墾丁國家公園天然海岸林的優勢樹種。


棋盤腳結出的果實就像早期下圍棋使用的棋盤桌腳,所以被取名「棋盤腳樹」,因為果實像粽子,恆春在地人稱為「肉粽」;但在蘭嶼則有魔鬼樹之稱。


墾丁派出所前的3棵棋盤腳,是墾丁人氣最旺的棋盤腳樹,派出所員警表示,3棵棋盤腳有20多年了,當初建派出所時就栽種。


最近到墾丁,經過墾丁派出所時,別忘了抬頭欣賞棋盤腳花盛開的美景。101052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1年5月28日)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棋盤腳花盛開-閃耀墾丁夜空-043635532.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