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 (2012-03-07 07:31)



圖說:「羅發號事件歷史之旅」活動,帶你回顧恆春半島的開拓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欣傳媒 | 記者羅沁穎/台北報導
鵝鑾鼻燈塔你也許不會陌生,因為這是墾丁國家公園的重要地標。但你可能不知道它究竟是為了甚麼原因而建造的,現在只要你來墾丁國家公園,就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事件背後的歷史故事。

原來,鵝鑾鼻燈塔的建造和台灣重要的歷史事件-「羅發號事件」有關。墾管處陳貞蓉處長表示:清同治六年(西元1867年),美國商船「羅發號」由汕頭赴牛莊途中,不小心在七星嶼附近觸礁,船長夫婦與水手於潭仔灣登陸,卻遭龜仔角社(今社頂)原住民襲擊,僅一名華人水手倖獲逃生。此事件後由美方、清廷與原住民協議締結所謂的「南岬之盟」。

再加上琉球船民亦曾在南岬一帶遇難,引發日本攻台的牡丹社事件,由於船難事件頻仍,清廷於光緒元年(1875年)委託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會員畢齊禮至恆春地區勘察燈塔建地,並支付一百銀兩向龜仔角社原住民購買南岬燈塔預定地,而後於光緒七年開工興建,八年完工,九年啟用。

為了讓大家更深入認識這段歷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3月24日舉辦「羅發號事件歷史之旅」活動,有興趣的民眾現在即可報名,名額有限要報要快。

屆時將藉由影片以及深入的介紹,帶大家回顧恆春半島的開拓史,並認識當地的傳說與信仰,最後將前往鵝鑾鼻燈塔,體驗台灣本島南岬壯闊海洋、燈塔雄偉屹立的奇景。 

【延伸資訊】
洽詢電話:08-8861321轉250~259 解說教育課


 


 


引用: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307/6090381.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