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磅礡的鼓聲、漫天飛舞的彩帶,籌備十二年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廿九日熱鬧歡喜開館迎賓。開館首日就有高達兩千七百多人次的參觀人潮,館方除決定直到明年十月廿八日開放免費參觀外,也推出常設展及不同主題展區,讓民眾了解台灣庶民的歷史文化。


座落於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的歷史博物館,占地廣達廿公頃,建築物以「渡海」、「鯤鯓」、「雲牆」、「融合」等四大主題意象,訴說台灣的故事。周遭公園還有起伏的地貌、生態工法建置的埤塘,涵養多樣物種,優美的景觀、開闊的空間,開館後將成為台南市的另處名勝。


至於台史博館外耗資一億多元打造的大型太陽能發電設施,每年可發電廿三萬度,供應館內大約八%所需電力,也是相當特殊的景觀。


開館儀式在台史博室外廣場舉行,館方以講述台灣歷史的渡海、拓墾、雲牆、融合、安居樂業為主題,安排演奏、舞蹈、歌唱等展演,希望表現出台灣先民的故事。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應邀觀禮。


盛治仁表示,台史博擁有六萬多件館藏,許多物件都是各界捐贈的精品,堪稱台灣首座以庶民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完整保存歷史最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閩、客、原、漢等族群先民的生活文化,未來更希望成為台南、南台灣甚至是全台灣民眾,認識台灣史的重要館所。


賴清德則指出,台史博所在位置,過去曾是東西文化交流的中心,希望台史博能夠傳承歷史文化,宣揚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故事,也帶動地區與都市的發展。


台史博館長呂理政表示,台史博的開館,讓他百感交集,他不僅要感謝各界的協助,開館同時也是一種對社會的承諾,未來台史博一定會更努力為大眾服務,成為獻給全體台灣人的歷史博物館,榮耀臺灣。


館方還說,台史博適合不同年齡層、不同需求的民眾到訪,開館後前一年來到台史博,不但可以免費參觀常設展「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還有針對兒童設計的「發現台灣」,更有「受贈文物特展」、「館藏文物選要特展」、「百年生活記憶特展」等三檔開館特展。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E4%BB%A5%E5%BA%B6%E6%B0%91%E6%96%87%E5%8C%96%E7%82%BA%E4%B8%BB%E9%A1%8C-%E5%8F%B0%E5%8F%B2%E5%8D%9A%E9%96%8B%E9%A4%A8-213000491.html


奇摩新聞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