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線復駛 國寶蒸汽火車頭首航








〔自由時報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台鐵集集線九日全線復駛,鐵路局破天荒出動CK101、CK124兩輛國寶級蒸汽火車頭和四節藍色車廂擔任首航任務,南投縣政府則推出「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希望雙星報喜,能讓沿線鄉鎮在今年暑假遊客不斷熱鬧滾滾。


17日前免費試乘


台鐵指出,慶祝復駛通車,即日起到十七日共九天期間,二水到車埕間辦理免費試乘活動,試乘券於台中、彰化、員林、田中、二水、集集、水里和車埕站限量發送。


復駛通車典禮上午在集集站舉行,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由交通部長毛治國、觀光局長賴瑟珍、鐵路局長范植谷及南投縣長李朝卿、立委林明溱等人陪同下參加。


馬英九扮列車長


馬英九與吳敦義一同在電氣路牌上簽名,為復駛的歷史一刻做見證,隨後在台鐵安排下,馬英九擔任一日列車長,並從集集站搭乘老火車到集集線終點車埕站,所到之處受到大批民眾和遊客的熱情歡迎。


李朝卿和林明溱指出,台鐵斥資近二億元經費整建隧道、橋樑,提高運量,開展集集鐵道風華新里程,縣府將爭取引進卡通世界元素,打造集集鐵道成為全台唯一的卡通世界觀光鐵道,另外,希望台鐵能將集集線延伸至高鐵田中站,未來結合水里到日月潭纜車,成為熱門旅遊新路線。


昨復駛重生活動,兩輛國寶級蒸汽火車頭加上東部目前最夯的藍色車廂,果然吸引不少鐵道迷及遊客追逐、捕捉難得畫面,也為鐵道沿線的名間、集集、中寮與水里帶來不少人潮。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