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新地標 向山遊客中心濃濃禪意


聯合 更新日期:2011/02/26 09:55 記者黃宏璣/南投縣報導







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昨天啟用,這棟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融入地景充滿禪意的建築,成為日月潭新地標,未來串連纜車、水里車埕和興建中的BOT飯店,將使日月潭成為結合水陸空特色的國際旅遊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說,團紀彥的設計將基地空間及建築整體融入周邊土壤綠地,創造人與自然對話的舞台,不僅把日月潭風景烘托得更美,也提升潭區靜謐、神祕的氛圍,與其說是一棟建築物,不如說是一件藝術品。



昨天的啟用典禮邀請鄰近村里長與民眾數百人觀禮,人潮擠滿中庭,現場安排藝術家揮毫及管絃樂演奏,場面熱鬧。



耗資四億多元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在日月潭台廿一線近水社隧道,是國家風景區中少數開國際標的建築設計案,中心試營運至今,多曲面弧形親水牆、卅米大跨距迴廊和木殼船改裝的浪漫花戀船,已成為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中心並設置「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與多媒體影音播放室等展場。



●遊客要到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可開車走六號國道,在埔里交流道下順著往日月潭指標,經過水社壩後,再往前行約一公里可達。相關資訊可電洽○八○○八五五五九五。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6/2/2n3i3.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