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最早稱為『打狗川』,高雄因平埔族的馬卡道族的刺竹文化而稱打狗;在日據時期,日人嫌打狗名字不雅,於1920年將打狗更名為高雄,1924年升格為高雄市,故稱愛河為『高雄川』;自1908年基隆到高雄的火車全線通車後,日本政府開始以三期的築港計畫,所以當地人又稱『高雄運河』。
台灣光復後政府將運河兩岸闢為河畔公園,逐漸吸引觀光客來到愛河旅遊觀光;1948年, 陳江潘 先生在中正橋附近經營划船所,並請人命名為愛河游船所,某日的颱風將招牌吹落,只剩愛河兩字,當時又有情人於此殉情,新聞記者報導成『愛河殉情記』,於是成為了高雄人對愛河認知的圖騰,漸漸地高雄運河的名稱便走入歷史;1968年,楊金虎市長為 蔣 夫人祝壽再度改名為仁愛河;1992市議員陳武勳在議會提議下將愛河的名字正式改回。



 


愛河旁的和平公園,原名為仁愛公園,曾經是高雄最熱鬧的「地下街」商場,現已規劃整建成綠意盎然的公園,所擁有的小葉欖仁林步道,其優雅的氛圍,常吸引新人來此拍攝婚紗。



 





愛河之心(如意湖),以濕地生態方式開闢的人工湖泊分別為東湖和西湖,以如意橋相連,狀若心型故稱愛河之心,是愛河整治工程代表作。如意橋在夜裡恍若發著光的河流,既浪漫又美麗。多元化的生態和遊憩功能,也讓愛河之心(如意湖)成為高雄市的新地標。




 




 



愛河愛之船是近距離飽覽愛河河岸美麗景致的遊覽設施,乘船中 解說 小姐會一一的為遊客解說愛河沿途相關景點,於每日下午四點至晚上十一點行駛服務提供遊客搭乘。


相關票價服務:http://kcb.kcg.gov.tw/ (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市愛之船資訊:


愛之船航行路線:


愛之船的航行路線是沿著愛河行經五福橋、中正橋、七賢橋、並在最後的建國橋前進行迴轉的動作,船上的助手也會沿途導覽解說,幫助您了解愛河與高雄人文歷史發展關係。


愛之船航行時間:來回約20分鐘。


愛之船營業時間:每日16:00~23:00


1、一般全票80元、一般優待票40元。
2
、市民全票:NT$ 50元;市民優待票:NT$ 25(皆須出示相關證件)
(
優待票:12歲以下孩童;年滿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與必要陪伴者1人。)
3
、團體票:NT$ 70元,20人以上之團體,限週一至週四購買並於當日使用。
以上票價包含每一乘客投保金額新台幣200萬元之乘客意外險。


愛之船平均多久一船班,首船班、末船班的時間:


愛之船於下午4點開始營業,原則上為機動性發船,若購票候船人數未達20人,候船時間約20分鐘,末班為深夜11點整出航。


購票後多久可以搭到船:


遊客在愛之船遊客服務中心購票時,服務人員會在票券上,蓋戳候船號碼,本公司在候船處裝設序號燈設施,供乘客依票券上的號碼,依序排隊等候上船,平日候船時間約1520鐘,若候船人數滿20人以上,將會立即調度船隻增班發船。


愛之船購票處:


愛之船購票處有2處,1處在仁愛站愛之船的遊客服務中心,位在河西路與中正四路交叉口上的仁愛公園站,另1處是在河東路與民生二路的國賓站服務中心,服務中心臨河岸處,即是愛之船登船入口。


搭船地點:


由於愛河兩岸都各設置一處愛之船服務中心,兩處鄰近的捷運站為橘線的鹽埕埔站(近仁愛公園愛之船服務中心),步行路線建議您往2號出口站行走大勇路往東的方向,右轉中正四路行走約10~15分鐘,抵達愛河往右手邊走即可看到仁愛公園愛之船服務中心。


另一鄰站為橘線市議會站(近國賓飯店愛之船服務中心),步行路線建議您往2號出口站直行中正四路往西(即出站口往左走)的方向,抵達愛河往左的方向行走即可抵達國賓愛之船服務中心,步行時間約10~15分鐘。


注意事項:


船上禁止飲食、禁止吸菸、寵物不可登船。


每人保險新台幣貳佰萬元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