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頭 陸客瘋吃「那個魚」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2014.08.24 04:00 am

 

 

 
屏東恆春貓鼻頭風景區攤商引進「那個魚」,大陸遊客好奇點購,意外成為熱賣小吃。
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恆春貓鼻頭風景區攤商引進「那個魚」,大陸遊客好奇點購,意外成為熱賣小吃。

記者潘欣中/攝影

「老闆,那個魚是什麼魚?」屏東縣恆春鎮貓鼻頭風景區是大陸旅遊行的熱門景點,有攤商引進東港鎮的「那個魚」試賣,因每份50元,價格不貴,大陸遊客好奇之餘,紛紛掏錢嘗鮮,意外成熱賣零食小吃。

東港區漁會說,「那個魚」學名是「小鰭鎌齒魚」,市場上常見20、30公分,外形如小型鰻魚,全身半透明,是低經濟價值的下雜魚類;因魚販叫不出魚名,最後就稱「那個魚」。

 

區漁會說,「那個魚」肉質細嫩,烹煮後像果凍滑嫩,是東港特有的高鈣美食魚,多年前以怪異名稱打出名號後,不僅市場有賣鮮貨,餐廳也賣料理,烹調方式多採油炸,是下酒好料理。

 

將酥炸「那個魚」引進恆春貓鼻頭風景區的攤商說,連本地人對「那個魚」都感好奇,更別提大陸遊客,路過時,看到斗大的名稱,無不好奇追問。看看價格,可以接受 ,紛紛掏錢嘗鮮。

 

【2014/08/24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