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浪找不到適合場地 出走墾丁改到台北
發稿時間:2016/02/16 10:46最新更新: 

 
今年邁入第11年的春浪音樂節因為恆春五里亭機場不再 開放,在找不到適當場地下,加上屏東縣政府的環境維 護費調漲,春浪決定從「墾丁音樂季」出走,改在台北 大佳河濱公園舉辦。 (資料照片)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5年2月16日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今年邁入第11年的春浪音樂節因為恆春五里亭機場不再開放,在找不到適當場地下,加上屏東縣政府的環境維護費調漲,春浪決定從「墾丁音樂季」出走,改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

每年春假在墾丁舉辦的音樂季,今年4月2日至5日舉辦,今年將少了由友善的狗公司舉辦的「春浪音樂節」,近10年來,「春浪音樂節」以國內大咖歌手和樂團為號召,是墾丁音樂季中,觀眾人數最多的音樂會場,動輒上萬人。

受到八仙塵爆的影響,屏東縣政府評估近年提供「春浪音樂節」舉辦的恆春五里亭機場,認為逃生動線不佳,希望能改在其他場地舉辦,看了20多個港口,但友善的狗公司都認為不適合,墾管處開放的滿州鄉佳樂水,友善的狗公司認為太偏遠,友善的狗屬意的貓鼻頭和夏堤邑海灘,墾管處以生態維護為由,暫不開放。

在找不到適合場地下,「春浪音樂節」今年決定「出走墾丁音樂季,4月3、4日改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昨天開始賣票。

友善的狗公司負責人沈光遠表示,「春浪音樂節」在墾丁做了這麼多年,為墾丁帶來很大的觀光效益,已成亞洲重大品牌,2013年在新加坡、香港等地舉辦,今年將前進中國的上海等4大城市,儼然是台灣之光,政府理應支持。

沈光遠表示,墾管處以生態維護為理由,不提供一些適合舉辦的場地,鵝鑾鼻場地規定觀眾人數不能超過3000人,擺明了是要排擠「春浪音樂節」。

沈光遠表示,屏東縣議會又通過環境安全維護管理費,每張票抽的費用幾近新台幣100元,1次演唱會要繳的費用,加上設施維護、場租等等,都要100萬元以上。

不過,沈光遠說,墾丁還是舉辦音樂節最佳的場地,未來有機會,不排除再回墾丁。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演藝術科長游靜敏表示,墾丁音樂節已成為屏東重要的文化活動,雖然春浪今年不來墾丁舉辦,文化處將在車城港口舉辦「港口開唱」活動,呼應墾丁音樂季。

今年墾丁音樂季將舉辦的音樂場,目前已知有鵝鑾鼻公園「春天吶喊」、夏都飯店「夏都春宴派對」及墾丁泡泡音樂節。1050216

 

引用: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2165010-1.aspx

arrow
arrow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