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茂林紫蝶幽谷 賞蝶季5日開跑

茂林紫蝶幽谷 賞蝶季5日開跑
茂林國家風景區是排灣與魯凱居地,當地貴族婚禮服飾非常漂亮。(陳志東攝)

被米其林綠色旅遊指南評選為三星級必遊景點的茂林「紫蝶幽谷」,目前紫斑蝶已陸續到齊,「茂林雙年賞蝶季」開幕活動也訂於5日舉行,蝶季可到明年3月,歡迎來看蝴蝶。

 

茂林紫蝶幽谷是全球名號響叮噹,名列大英百科全書Butterflies書中,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並列為目前世界兩大規模的「越冬型蝴蝶谷」。

 

每年秋天,這些小精靈從北一路往南,飛到高雄茂林、六龜、屏東霧台與台東等地,以蝴蝶成蟲型態過冬,直到3月下旬春暖後再陸續北返繁殖。

 

紫斑蝶找棲地,跟有錢人找豪宅一樣挑剔。首先要找位於北迴歸線以南、海拔500公尺以下的山谷地,要谷口朝南避免東北季風直吹,還要林相完整喬木茂密光照度低,附近還要有森林覆蓋的乾溪溝且有蜜源植物。意即就是要有山有樹有溪,還要交通便利有餐廳,茂林大武山腳下正好符合這些條件。

 

紫蝶幽谷不是一個點,而是好幾處。每一個紫蝶幽谷都會聚集數千到數萬隻蝴蝶,整個茂林合計有數十萬到上百萬,把天空舞得紫光繽紛。只要條件適合,就有機會變成紫斑蝶聚集地形成紫蝶幽谷。

 

前些年莫拉克風災造成環境改變,紫斑蝶數量一度少到只剩10萬多隻,隨著近年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持續請志工與在地保育協會監測保育,蝶量已顯著回升到約2、30萬隻。雖然今年又因為莫蘭蒂及梅姬颱風侵襲,造成部分紫蝶幽谷林木斷枝、傾倒,因此茂管處也號召百多位志工種植斑蝶類最愛的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提供蝴蝶免費自助餐,待花苞11、12月大量綻放後,預估可吸引近30多萬隻紫斑蝶群聚。

 

渡冬的紫斑蝶就宛如得道高僧,不犯淫戒不交尾,而且堅持過午不食。牠們每天清晨起床曬太陽,恢復元氣後就去喝水、訪花,中午一過就回樹林裡打坐入定,因此最佳賞蝶時間是早上8點到11點,此時能見度最高。

 

從11月5日起,茂管處將有一系列的賞蝶活動還有假日接駁車服務遊客,活動除了預測紫蝶入谷及北飛日期送iphone7外,還有為期10場的茂林魯凱護蝶市集、賞蝶野餐日、多納豐年祭、賞蝶愛相伴、北飛接力閉幕、多項賞蝶套裝行程以及每週六、日與高雄市茂林區紫斑蝶生態保育促進會共同舉辦「標記紫斑蝶」生態導覽活動等,詳情可見茂管處官網。

淘寶店鋪:http://shop110547788.taobao.com/

鑫輪企業,是專門做台灣(環島)包車旅遊跟高雄墾丁接送(包車)~

公司網址 http://gogocartw.com

         http://gogocar.tw

客服信箱:gogocartw@yahoo.com.tw

WeChat ID:k0939968298        

QQ:1744624944                      

Line ID:0939968298

WhatsApp:+886939968298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ogocar.gogocar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中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中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共乘接駁車高雄墾丁來回接駁車墾丁家庭旅遊交換生自助旅遊背包客自由行 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環島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共乘接駁車,高雄墾丁來回接駁車, 高鐵墾丁接駁車,高雄機場墾丁接駁車,高雄85大樓直達墾丁接駁車,墾丁家庭旅遊,交換生自助旅遊,背包客自由行,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環島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墾丁租車,墾丁機車,墾丁租機車,墾丁水上活動,墾丁浮潛,墾丁飆沙,屏東客運,墾丁快線,墾丁街車

 
 
arrow
arrow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