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群過境 墾丁賞鷹季揭幕


 


作者: 王枝旺 | 臺灣時報 – 2012年9月11日 上午1:41






 〔記者鍾添輝恆春報導〕墾丁年度秋季賞鷹季節正式揭開序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技士蔡乙榮,接連兩天在墾丁社頂自然公園觀察記錄到二千隻以上的赤腹鷹現蹤,昨天一個上午甚至發現到六千三百多隻赤腹鷹在上空盤旋後南飛出海,顯示今年秋季赤腹鷹主要過境期已經開始了。


 每年秋季過境南台灣墾丁的猛禽超逾三十萬隻,赤腹鷹則是墾丁國家公園過境數量最多的猛禽,近十幾年的秋季過境總數至少都有幾萬隻,民國九十三年秋季還曾創下二十二萬一二八六隻的最高過境紀錄。它的過境期自九月上旬至十月下旬,高峰期則在九月中旬至下旬,單日曾有近六萬隻的過境紀錄。停棲習性隱密,且夜棲範圍廣,地點不一定,主要選在茂密的樹林。


 墾管處指出,墾丁每年秋季的猛禽過境,數量不只是台灣本島之最,更可名列全球前二十名,墾丁國家公園成立後進行過境猛禽計畫性調查逾二十年,近年來除了委託台灣猛禽研究會,進行春季及秋季過境猛禽族群調查和長期監測,還委託中央大學及長榮大學進行墾丁國家公園猛禽遷徙資訊系統建置計畫。


 今年秋季過境猛禽調查自本月一日起,因持續受到颱風不良天候影響,南遷出海的過境猛禽數量不多,赤腹鷹前幾天單日都約數十隻至百來隻,前天開始一口氣增至二千多隻,昨天墾管處技士蔡乙榮更在墾丁社頂上空觀察記錄到六三四九隻之多,顯示已經進入今年秋季赤腹鷹主要過境期。另外,紅尾伯勞的過境情形,也在九日及十日二天出現今年入秋以來的大量。


 墾管處長陳貞蓉表示,九月中旬至下旬是觀賞赤腹鷹過境墾丁的最好時機,只要天候適宜,每天清晨在墾丁社頂公園都可觀賞到成千上萬的赤腹鷹過境。墾管處網站設有﹁保育紀事/墾丁賞鷹季﹂專欄網頁,有墾丁賞鷹相關主題介紹及每日鷹訊報導,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E9%B7%B9%E7%BE%A4%E9%81%8E%E5%A2%83-%E5%A2%BE%E4%B8%81%E8%B3%9E%E9%B7%B9%E5%AD%A3%E6%8F%AD%E5%B9%95-174119993.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