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被列為縣定古蹟,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沿襲自日據時代的兩座事務所不但具有歷史意義,外觀面貌也是一絕,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除了架高的地基外,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
以舊冰廠改建而成的「糖之戀」咖啡屋,從裡到外散發著古樸典雅的氣息,並提供各式精緻餐點和飲料,是歇腳、吃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此外,糖廠的冰品部販售各式台糖優質冰品,其中以紅豆酵母冰最受民眾歡迎。
高雄糖廠除了相當重視糖業文史的保存外,當地縣政府並不定時在糖廠內舉辦藝文活動,廠區內留進駐一批藝術工作者,他們留下部份作品與糖廠景物融為一體,成為最佳的裝置藝術。糖廠亦有行駛觀光五分仔列車,終點為高雄花卉農園中心,兩邊的設施特色迥然不同,是學校戶外教學的最愛。


 


資料來源:台灣糖業公司
糖廠幅員廣闊,建議您可以租用自行車,才能飽覽糖廠風光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