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林佩怡、林金池、鄧謙彬╱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4日 下午12:13




 


中國時報【林佩怡、林金池、鄧謙彬╱綜合報導】


近年收看本地偶像劇的觀眾會驚嘆,鏡頭呈現的景怎麼如此漂亮,宛如國外拍的,其實絕大多數都在台灣取景。除了攝影機性能提升,畫質不斷提高外,最重要的是美已在國內成為顯學,不論公共工程或私人建築都講求美學及搭配,讓國內劇組不必赴日、韓或大陸,在台灣就有外景任君選擇。究竟哪些地點是偶像劇取景的最愛,讓我們來為追星族一一呈現。


台北市:因地理位置佳,成為劇組取景首選,幾乎各景點都有劇組取過景。其中劍南山夜景美麗,中視《珍愛林北》曾前往取景,男主角小鬼站在山上說:「那麼多盞燈,到底哪盞燈是溫暖的」,跟女主角陳妍希一起鳥瞰夜景,發光的美麗華摩天輪盡收眼底,兩人愛苗也漸漸滋長。


目前正夯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角色李大仁和程又青,也喜歡到劍南山上看夜景、喝啤酒、談心事,這邊也成為他們的秘密基地。劇組頻到劍南山取景,每逢假日,劍南山總是吸引許多人上山看夜景,體會偶像在劍南山上戀愛的氛圍。


另外,公館地區的自來水博物館仿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風格,除是拍婚紗照的首選外,更是許多偶像劇取景的地點,如大S、黃曉明主演的《泡沫之夏》。因博物館附近有客家文化園區、寶藏巖等地,許多遊客到這附近,就可玩上一整天。


鶯歌陶瓷老街 行銷藝文


新北市:鶯歌陶瓷老街與陶博館,有《瑰寶》、《絕對達令》、《命中注定我愛你》、《鬥牛要不要》、《幸福捕手》、《愛就宅在一起》等六部偶像劇,在老街及陶博館周邊拍攝,不僅促進觀光,也能行銷藝術文化產業。


三峽皇后鎮森林是《敲敲愛上你》的取景地,業者還推出比照偶像劇的美食餐點,原野草地與游泳池,適合闔家到訪;瑞芳黃金博物館日式宿舍群也曾拍攝過《當轉角遇到愛》,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花蓮縣:由王少偉、曾沛慈等人演出的偶像劇《飛行少年》,主要場景在光復鄉更生團契附設信望愛少年學園,這座號稱花東景觀最優美的收容中心,沒有圍牆與鐵門,該學園認為讓少年騎獨輪車,可增進他們的專注力,演員為了呈現少年騎獨輪車環台的真人真事,費了一番苦心學習。


公視迷你偶像劇《你是我的唯一》,故事發生在玉里鎮,其中由日治時代的玉里警察駐在所建築改建的五餅二魚餐廳,頗具懷舊風。


海明蔚民宿 小狗搶鏡頭


壽豐鄉東華大學旁的村上春宿民宿,先後有《公主小妹》與《籃球火》等偶像劇在此取景,遊客最常說的就是:「我要住吳尊住過的那間漂流木房。」


目前熱映中的《愛回來》,有六月、龍劭華及張睿家等人參演,花蓮知名景點入鏡,有清水斷崖、太魯閣、七星潭、花蓮港教會、時光二手書店、吉安慶修院、壽豐鯉魚潭、光復馬太鞍部落、豐濱石梯坪等,不過最搶鏡頭的是壽豐鄉海明蔚民宿的小狗「天生」,因為能配合演出,劇組特別加入牠的戲份。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e8%b7%9f%e8%91%97%e5%81%b6%e5%83%8f%e5%8a%87-%e7%8e%a9%e9%81%8d%e5%8f%b0%e7%81%a3%e7%be%8e%e6%99%af-213000081.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