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州鄉里德村的波斯菊盛開,彩色繽紛的花朵,美不勝收。(記者潘欣中/攝影)


 


2012/05/07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港口2村廣達60多公頃的波斯菊景觀綠肥田,正值盛開季節,五彩繽紛的波斯菊,仿如為大地繪上彩妝,迎風搖曳,美不勝收;遊客置身花海,莫不發出讚嘆聲:「簡直就像世外桃源!」


 


「轉個念,就有不一樣的結果」,滿州鄉公所秘書古榮福說,滿州鄉位處台灣最南端,行政區域大半在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土地開發受到國家公園法重重限制,鄉內休耕農田多,農民氣在心裡,但與其任它休耕荒廢,不如轉個念,改種景觀綠肥。


 


他說,鄉公所6年前開始推動波斯菊景觀綠肥田,不僅農民權益不變,還可以美化家園,進而帶動觀光效益,居家生活環境變美了,鎮區的觀光人潮也變多了,「春遊滿州賞花海,已成了秋季賞鷹之外的另個觀光賣點,效果出奇的好!」


滿州鄉的波斯菊景觀綠肥田主要集中在里德村,花海一望無際,讓人心曠神怡;鄉長熊師範說,2個月前播種後,老天幫忙沒下太多雨,最近正值盛開期,黃、紅、粉紅、紫、白色相間的花海景致,嫵媚又迷人,彩蝶穿梭花叢間,偶見鷺鷥在田間覓食,散發濃濃田園休閒風。


 


「到滿州里德,不用花錢,就可享受貼近大自然的田園樂趣」,熊師範說,波斯菊綠肥的花期已經計算好,會持續開到夏天,但也呼籲,景觀綠肥作物供大眾觀賞,遊客下到花田拍照、賞花之餘,不要踩踏或摘走花朵。




引用: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18&f_SUB_ID=988&f_ART_ID=50819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