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新日期:2011/06/15 04:21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竹崎報導〕奮起湖風景區景緻優雅,尤其肖楠母林一帶林相更佳,阿管處及林管處最近以肖楠母林起點,合作辦理全長約三百公尺「懷舊步道」連接「老街」至「老老街」工程,其中阿管處負責步道規劃及施工,林管處設景觀平台,提供遊客優質旅遊,更為不相隸屬二個單位合作創下典範。



該步道以肖楠母樹林為起點,終點站為文史陳列室,是串連奮起湖聚落內部捷徑步道,最近完工後,相關指示標誌還未設施,但連日吸引大量遊客尋幽訪勝,已成奮起湖新興熱門路線。



阿管處長曾漢洲說,肖楠木是林管處奮起湖最重要的林業資源,「肖楠母樹林」顧名思義,就是「肖楠木的母親」的意思,作為栽植肖楠木的母樹,目前母樹數量約有二、三十棵,是奮起湖兼具林業、生態及觀光重要資源,見證奮起湖林業發展活歷史。



阿管處最新建設完成「懷舊步道」,從林管處的「肖楠母樹林」設施的休憩平台開始延伸,循木棧道可穿越肖楠母樹林、竹林、杉林等作森林浴。



該步道四周環繞著奮起湖山城全景,林管處配合在途中設景觀平台,遊客倘佯其中,可看到當地農民種植樹番茄、百香果等特色水果,經過奮起湖著名甜甜圈、阿媽的草仔粿等好吃名產,往南約十分鐘就到步道終點「奮起湖文史陳列室」,附近就是奮起湖另一個老街-「老老街」。



老老街雖然規模不如奮起湖老街,但店家古舊建築外觀映入眼簾,彷彿靜靜細數奮起湖歲月痕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5/78/2tc2c.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