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09-16
  • 中國時報
  • 【潘建志/屏東報導】


     秋湖水寒鳥先知!秋天的墾丁依舊炎熱,但雁鴨水鳥的候鳥先遣部隊,包括各種鷸(行鳥)科的水鳥、鷺鷥、赤腹鷹等,已南下墾丁準備度冬,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除配合千鷺齊飛景象,舉辦賞鷺活動外,也在龍鑾潭設置了人工枯木,供遠到的嬌客棲息。


     尤其近日是白鷺鷥南遷的高峰期,在龍鑾潭附近,常可見到千鷺齊飛的壯觀畫面,片片白羽時而驚起,時又落下,恍若九月雪美不勝收,其中龍鑾潭南岸是觀賞鷺鷥群的最佳地點。


     墾管處長陳貞蓉說,白鷺鷥因太常見了,知名度遠不及紅尾伯勞、赤腹鷹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明星鳥,不過數大就是美,到龍鑾潭觀賞千鷺鷥棲息群飛、遮天蔽日,或呈人字形隊伍飛越彩霞等的壯闊奇觀,保證讓人驚嘆連連,覺得不虛此行。


     墾管處於十七、十八、廿四、廿五日及十月一、二日,在龍鑾潭自然中心與南岸停車場,舉辦「白鷺鷥的祝福」賞鳥活動,室內演講以網路報名,每場限卅人;戶外賞鳥人數不限,遊客可自行前往龍鑾潭南岸停車場參加。


     為迎接一波波南下避察寒的嬌客,墾管處也在龍鑾潭設立人工枯木,希望讓候鳥南遷時有更多的棲息之地,預計將在水岸區設立八組,鳥島增設十組,不但提供候鳥棲息,也方便遊客賞鳥。


 


 


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091600332.html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