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上有著千姿百態的花兒,其中又以櫻花稱冠,素有「櫻都」的雅號。每到春天,乍暖還寒時節,各式不同品種的櫻花,依各自的花時相繼報到,滿山怒放。其中,自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是最盛時期,賞花期一個月,是阿里山最為人所知的櫻花季。


 


台灣的地理位置屬亞熱帶氣候,日本人在1903年先引進吉野櫻試種成功後,又陸續栽植多種日本櫻花。加上台灣原生種,目前阿里山的櫻花大約有:


山櫻花:是台灣本土的野生種,又稱緋寒櫻,花期一至二個月,花呈緋紅色,吊鐘狀的花朵紅豔如火,是群櫻中最為艷麗、也是最早開的花。


吉野櫻:染井吉野櫻,是阿里山櫻花季的主角。這是由日本引進的品種,目前約有1900棵。花色有白色、粉紅色二種,成串的花團錦簇、姿態娉婷,開花季節約在三月中旬。


千島櫻:花單瓣,帶淡粉紅色,花瓣較吉野櫻大,雄蕊較長。開花季約為三月上旬。


大島櫻:花單瓣,花呈白色,花形較大,開花季節約在四月。


普賢象櫻:花重瓣常達30-35枚,淡紅色、中心近白色,最佳賞花時間約為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


牡丹櫻:花重瓣約15枚,淡紅色,約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開花。


東錦櫻:花重瓣約10-20枚,最佳賞花時間為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


 


每逢阿里山櫻花季,整個阿里山區約有超過三千棵櫻花同時綻放,每每吸引遊客們上山賞花,沐浴在群花與芬多精的香味中,尋幽訪勝。而攝影愛好者更是呼朋引伴,來回穿梭、觀察、等待,就為了尋找最好的角度、等待最佳的時機,用鏡頭捕捉令人驚嘆的畫面。最佳的賞櫻地點,同時也是最受歡迎的拍攝場景,在梅園、派出所附近,阿里山賓館廣場、鐵路、阿里山工作站至三代木步道的櫻花步道等等。另外,從阿里山工作站至三代木的櫻花步道和第二管制哨上行約 5分鐘的貴賓館與招待所,則能見到吉野櫻襯著老舊的日式建築,隱約有著日本京都的懷舊韻味。如果是熟悉阿里山櫻花的人或許還知道,阿里山的吉野櫻中,有一棵櫻花王,位在阿里山工作站前,她通常是阿里山吉野櫻中,最早開花的一棵。從她的開花情形,可以預知花季盛開情況,研究單位還在阿里山工作站的屋頂架設了一架監視器,專門監看這棵櫻花王。


 


覺得目不暇給嗎?還不只如此。除了櫻花之外,花季上山,在中、高海拔處還可欣賞到特有的森氏杜鵑、一葉蘭、白木蓮、金雀兒、雲南黃馨等花景。


 


春天,大地萬物復甦的季節。樹木發著嫩綠新芽,花草奼紫焉紅爭奇鬥豔,正是出去走走,踏青郊遊的好時機。徜徉在山林原野之間,深呼吸,生命的美好盡在其中。



 



 



地  點:



 



嘉義縣阿里山鄉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71.5公里處左轉前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
2.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上山71.5公里處左轉前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
<
大眾交通工具>
1.
於嘉義北門火車站搭乘森林火車,至二萬平站下車即可。
註:大眾交通工具班次較少,出發前建議先詳查發車時間。



 



注意事項:



 



1.附近山路多變化,且標示不如市區詳細,建議遊客出發前先洽詢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2.
活動內容,每年皆不同,詳細時間、地點,依照主辦單位公佈為準,請注意網站更新。



 


 


 


 


 



引用出處:嘉義縣觀光旅遊局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