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TVBS去旅行】跟著TVBS去旅行 李文儀台南品小吃



 


 


 


【跟著TVBS去旅行】,今天帶您遊台南,談到有300年歷史的全台首府,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卻是傳承好幾代的美味,但是在地人有哪些私房推薦?主播李文儀推薦給您府城的美食藏寶圖,讓我們一起「按圖索好料」。


TVBS主播李文儀:「來到台南這個百年古城,一定不能錯過經典的台南小吃,而在街頭巷尾有哪些好味道?我們帶您一起去尋寶。」



府城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孔廟旁,40多年的肉圓店,每天現做現蒸,一出爐,滿滿的肉汁滲出來,讓小店內高朋滿座,第二代老闆,也透露了自家肉圓的好吃秘訣。



肉圓業者江建明:「餡料我們大部分都是豬的大腿肉,蒸得好的話,它會有多汁的感覺,所以咬起來會覺得特別好吃。」



這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美味,讓我也忍不住下筷嘗鮮。李文儀:「咬下去的確會有豬肉的肉汁,鮮甜的噴出來,配上這地瓜粉Q彈的外皮,再加上有一點酸酸微辣的醬汁,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吃完了肉圓,滿頭大汗,但往前走幾步,就是台南最知名的冰果室,1947年創立,賣冰賣了半世紀,最招牌的蜜豆冰,吃的到新鮮水果香和蜜豆甜,還有番茄切盤及餡料滿滿的芒果冰,人氣之旺,連志玲姐姐都專程到這拍年曆;吃完冰,消暑後,我們轉戰另一家百年碗粿店,傳承四代,綿密的口感,征服無數饕客的心。



李文儀:「瘦肉、香菇和鹹蛋,是台南傳統作法嗎?」碗粿業者曾朝欽:「對,傳統的,我認為說,還是維持傳統的比較好。」



李文儀:「你1個人吃2碗耶,感覺如何?」學生:「很棒啊!超好吃,讚喔!」



除了吃美食,很多台南人每天一定要喝茶,這家公園路旁的茶館,一開門,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李文儀:「這樣的一個空間,其實是仿造80年前一個老診所重建,像您看到現在的門面,過去是掛號的櫃檯,而這邊的小椅子,就是以前病患在這邊候診的地方,另外一個最特別的,就是您看到,這些七彩繽紛的櫃檯,其實過去都是放病歷的位置,而現在成為了特殊的茶葉展示櫃。」



復古的擺設,全來自老闆的巧思,連牆上擺的茶葉名稱,都和台南古蹟巧妙結合。茶館業者葉東泰:「天后宮拜的是媽祖,就用金萱茶,因為金萱有奶香味,有媽媽的味道,我們就覺得,它和媽祖的氣質很像。」



在茶館中歇歇腳,重新踏上美食之旅,這家60多年的蝦捲店,被人形容為夢幻蝦捲,因為這一口,吃得到彈牙的火燒蝦、爽脆的高麗菜,加上清爽的醃蘿蔔,堪稱絕配;吃了一整天,已經撐到快走不動了,不過據說在這暗巷裡,有個巷仔內的古早味。



李文儀:「據說讓人一喝,就可以重新再出發,到底在哪裡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答案揭曉,就是這杯紅茶,一賣63年,簡單的紅茶香,配上白砂糖的甜,尤其上面這層手搖泡沫,更是畫龍點睛,更添滋味。



入夜之後,另一個台南人氣景點,是保安宮旁的豬心冬粉,爽朗的老闆,端出的豬心和腰子,用高湯隔水加熱,鮮嫩沒腥味;還有香Q不油膩的水煮豬腳,燜悶煮2小時的鴨掌翅,醇厚的油脂和膠質,讓客人等再久,都甘願。



李文儀:「在台南吃吃喝喝了一整天,終於進入今晚最後的重頭戲,我們今天要住的旅館,也相當有故事性喔。」



用老房子改建的設計旅店,每間房都有不同的台南味,像滿布紅線的織女線房,靈感來自月老廟,紅娘布房,則把客家花布變夜燈,國外藝術家設計的「路面房」,讓人彷彿睡在大馬路上,至於藝人李康生,也受邀打造出透明如水族箱的錄影房,讓住客一圓明星夢。



飯店業者蔡佩烜:「其實我們在做這個飯店時,它最主要的是希望,它也可以帶動周遭產業的發展,我們其實就是希望,這個空間它不僅是住房旅客的平台,它也是個藝術生活的一個大平台。」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台南之旅第2天,當然還是從美食開始。李文儀:「哇,一大早就能吃天然的野生石斑,真的好幸福喔,皮Q肉鮮,吃完有滿滿的活力呢。」



魚店業者陳麗娟:「台南最多就是吃肉燥飯、牛肉湯那類的,那我們就賣跟人家不一樣的。」



老闆夫妻倆創業至今10多年,除了野生石斑魚湯,還有招牌鮭魚飯,甚至連魚鱗都入菜,炸酥之後,做手卷,但數量有限,來晚了還吃不到;不過,如果想吃魚,還可以來忠義路上這家老飯店,把小吃搬進餐廳殿堂,老闆娘還教我,吃台南特產、花鮡魚的去骨秘方。



李文儀:「從這邊輕輕一剝,這樣嗎?」餐廳業者曹淑華:「這樣也可以,這頭的部分,湯匙稍微壓一下,把骨頭挑起來。」



門口這面名人牆,只見歷任總統蔣經國到馬英九,都曾來造訪,但其中最特別的,卻是這張黑白照。餐廳業者曹淑華:「這張是林語堂大師和夫人,來台南玩,我們的螃蟹和蝦子,林語堂大師都很稱讚,覺得回味無窮。」



不只國學大師青睞,老飯店的紅蟳米糕、香腸肉捲,更從60多年前就飄香至今,但除了美味之外,走訪府城小吃,更令人難忘的是,美食背後的人情味。


 


 


引用: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miffy011820120830165116


TVB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G7eK3aV3UCo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 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轮企业高雄旅游垦丁旅游台南旅游阿里山旅游日月潭旅游清境旅游台东旅游花莲太鲁阁旅游台湾旅游环岛旅游全省包车旅游自由行 鑫轮企业高雄租车包车旅游垦丁租车包车旅游台南租车包车旅游阿里山租车包车旅游日月潭租车包车旅游清境租车包车旅游台东租车包车旅游花莲太鲁阁租车包车旅游垦丁往返接送垦丁直达专车垦丁接驳车 鑫轮企业台湾自由行包车旅游服务


鑫轮企业高雄一日游包车,垦丁一日游包车,台南一日游包车,阿里山一日游包车,日月潭一日游包车,清境一日游包车,台东一日游包车,花莲太鲁阁一日游包车,二日游,三日游,垦丁往返接送,垦丁直达专车,垦丁接驳车,机场接送,婚纱外拍,商务接驳,鑫轮企业台湾自由行包车旅游服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