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TVBS去旅行】跟TVBS去旅行 謝向榮導覽奮起湖



 


在炎熱天氣裡,上山避暑,已經成為風潮,今天謝向榮、顏睿陞要帶您到阿里山半山腰的奮起湖,感受當地的鐵道、步道文化,享用老街的美食,還有欣賞天上地上、樹上草上還有水裡的5種星星,體驗不一樣的「五星之旅」!



奮起湖 《五星》之旅



雖然早就耳聞奮起湖,沒有湖泊水景,只是山城盆地,不過除了品嚐知名的奮起湖便當之外,白天能享受森林浴、逛逛老街,晚上有美麗星空,還可以欣賞地上草上水裡,甚至樹上的星星,都令人十分嚮往。



◎鐵道文化 促進繁榮



TVBS主播謝向榮:「這邊2具老火車頭,都已經有百年歷史了,我們請村長告訴我們,為什麼鐵道文化對奮起湖來講,是這麼樣重要。」



村長李智順:「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所有的火車,早期要加水、加煤炭或是換車頭的話,都是在這邊,如果沒有這條鐵路的話,應該奮起湖,就沒有這麼繁榮。」



◎木棧步道 享森林浴



為了促進繁榮,近年來還興建了6條森林木棧道,希望早期以登山客為主,待不久的旅客,能多留些時間休閒遊憩,甚至吸引更多人來飽覽山光美景。阿里山管處導覽員陳岱聲:「這是我們的杉木,杉木的話就是非常的筆直,他看過去非常的漂亮,每年4月多的時候來我們這邊,就有螢火蟲,螢火蟲就是滿坑滿谷的,所以適合全家大小到這邊賞螢。」



賞螢要等晚上,而白天步道旁的杉木群,直聳雲宵,無怪乎日據時代,會拿它做電線桿了,在林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後,接著要祭祭五臟廟。



奮起湖老街 南《九份》



TVBS主播謝向榮:「奮起湖老街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已經有百年歷史了,素有『南台灣九份』之稱,我們馬上帶您一起去看看。」



◎《火車餅》 特色名產



有在地特色的名產,剛好出爐。老闆劉家榮:「奮起湖是因為鐵道而繁榮的,所以我們把火車的圖騰,把它印在糕餅上,以前早期阿公做的時候,糕餅都是這麼大一個,那現在不一樣,那我們現在把餅縮成這麼小一個。」



◎《混蛋》 鹹蛋黃+茶葉+皮蛋



另1個攤位,雖然名稱看似不雅,卻是口感特殊的混血兒,將鹹鴨蛋黃、茶葉蛋跟皮蛋,合而為一。老闆阿發仔:「先把紅土製造皮蛋、皮蛋皮,再用茶葉,我們阿里山的茶葉浸泡過,浸泡這樣,大約在2、3個月中間,之後再泡鹽,我們這是混蛋,混合的蛋,不是在罵人喔,所以叫混蛋。」



顧客:「名稱很特別,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山番茄》 百香果+芭樂



另外形狀像百香果,吃起來像枇杷,打汁看似西瓜但口感卻像芭樂汁的山番茄,也是混合特徵,山下難得一見。



◎《草仔粿》 鼠麴草+艾草



至於老街外大排長龍,老饕甘願花1小時等候的則是阿嬤的草仔粿,顧客:「他不是用一般電鍋去炊的,他是用那個柴火去用的,比較古早味。」



秘方是加入鼠麴草跟艾草,花8小時製作而成,阿嬤悄悄透露了餡料的內容。



葉許採鑾:「菜脯還有肉、香菇、蝦仁。」



◎光華《五星》  天地亮晶晶



打牙祭之後,許多上山避暑的遊客,期待的是夜幕低垂後的生態之旅,光華社區的五星,分別是沒有光害的滿天星斗,草上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水裡星星是俗稱苦花的鯝魚,鱗光反射,而重頭戲樹上跟地上的星星,則要在漆黑一片的野外找尋。



◎飛鼠故鄉 樹上星星



頂笨仔文化協會劉家榮:「你看牠如果眼睛看我們的時候眼睛如果看我們會發光會有一個眼睛的亮點,我們稱牠為樹上的星星,牛山夜貓子森林是全世界,目前有在保育飛鼠的地區。」



在這裡白面鼯鼠,10年來保育有成,讓奮起湖光華社區成了「飛鼠的故鄉」。



◎《螢光菇》 綠光鬼火?



至於地上的星星,則是個環境優劣的指標,有化學農藥的汙染的地方「發光真菌」,就很難存活,不過早期民眾看到這綠色螢光,倒是有點害怕。劉家榮:「晚上發綠色的光,在地上如果連續下雨的話,哇,那整個地上會到處發綠光,所以以前有被稱為鬼火的稱號,很有趣。」



TVBS主播謝向榮:「豐富自然生態,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加上美食,這些都是奮起湖之旅,最吸引人的地方。」


 


 


 


引用:TVB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ff8iCJ6fE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miranda012020120820165412


鑫輪企業高雄旅遊墾丁旅遊台南旅遊阿里山旅遊日月潭旅遊清境旅遊台東旅遊花蓮太魯閣旅遊台灣旅遊環島旅遊全省包車旅遊自由行 鑫輪企業高雄租車包車旅遊墾丁租車包車旅遊台南租車包車旅遊阿里山租車包車旅遊日月潭租車包車旅遊清境租車包車旅遊台東租車包車旅遊花蓮太魯閣租車包車旅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 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輪企業高雄一日遊包車,墾丁一日遊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阿里山一日遊包車,日月潭一日遊包車,清境一日遊包車,台東一日遊包車,花蓮太魯閣一日遊包車,二日遊,三日遊,墾丁往返接送,墾丁直達專車,墾丁接駁車,機場接送,婚紗外拍,商務接駁,鑫輪企業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服務


 


 


鑫轮企业高雄旅游垦丁旅游台南旅游阿里山旅游日月潭旅游清境旅游台东旅游花莲太鲁阁旅游台湾旅游环岛旅游全省包车旅游自由行 鑫轮企业高雄租车包车旅游垦丁租车包车旅游台南租车包车旅游阿里山租车包车旅游日月潭租车包车旅游清境租车包车旅游台东租车包车旅游花莲太鲁阁租车包车旅游垦丁往返接送垦丁直达专车垦丁接驳车 鑫轮企业台湾自由行包车旅游服务


鑫轮企业高雄一日游包车,垦丁一日游包车,台南一日游包车,阿里山一日游包车,日月潭一日游包车,清境一日游包车,台东一日游包车,花莲太鲁阁一日游包车,二日游,三日游,垦丁往返接送,垦丁直达专车,垦丁接驳车,机场接送,婚纱外拍,商务接驳,鑫轮企业台湾自由行包车旅游服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輪企業包車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